Lithium

我在霍格沃兹当麻瓜37

  圣诞夜在马尔福宅看见青蛙脸,就好像唐僧到了西天之后看见海绵宝宝一样。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着实是不能理解。

  “嘘。”青蛙脸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我小声。

  “我来坐个顺风车。”他说。

  “什么?”我一头雾水。

  青蛙脸叹了口气,打开了我身后的房门。

  “她发现了。”

  我奇怪地顺着他目光的方向看去。

  一个大腹便便的白胡子老头从沙发边上的烟囱里跳了出来。

  圣诞老人!!!

  我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呼,我之前就和他们说过了,圣诞节之前一定要把烟囱打扫干净。”圣诞老人拍了拍衣服上的灰,抱怨道。

  “噢,圣诞快乐,我是圣诞老人。”意识到我的存在,他转向我,友好地向我伸出手。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他,完全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我明白了,你是那种看见我会震惊到定在原地无法动弹的粉丝。”圣诞老人举起他刚刚伸出的手,朝我挥了挥,“嘿,是我,圣诞老人。”

  “怎怎怎么会?”我叫了出来,“你不是真的啊!”

  从六岁开始,我就坚信圣诞老人并不存在。

  这简直是对我唯物主义信念的一记无情的耳光。

  “噢,拜托,你现在是在魔法世界。”圣诞老人无奈地说道,“你难道不相信精灵,哥布林,或者鬼魂吗?你怎么可以不相信圣诞老人呢?”

  “那不一样。怎么可能会有个骑着雪橇的老头一晚上送完全世界的礼物,就算是有魔法,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晚上确实不可能,但是因为时差,我有一整天的时间。”圣诞老人乐呵呵地说,“你提醒我了,我确实没有时间在这里闲聊。”

  他拿起一本册子翻看后,熟练地拿起德拉科挂在烟囱边的袜子,往里面放了两块煤。

  “真是奇怪啊,马尔福家应该只有一个孩子才对。”他不停地翻阅着他的名册。

  “我还是不能相信你是圣诞老人。”我说,“任何一个胖子都可以穿成那样从烟囱里滑下来,往袜子里面放煤块。”

  “真是粗鲁啊。”圣诞老人不悦地放下他的册子,“我只是年龄大了有些发福而已。”

  “你甚至只放了两块煤,坏孩子应该是袜子里塞满了煤块才对。”我迫不及待地指出刚刚找到的破绽。

  “他也没有那么坏。”圣诞老人为自己辩解道,“而且煤价上涨这么厉害,要用煤块装满这么大一只袜子,我还不如往里面倒金子呢。”

  “……”

  圣诞老人也这么实际的吗。

  “真是奇怪,我找不到你的名字。”他继续翻着自己的小册子,“我可不想落下任何一个孩子。”

  “她不是英国人。”青蛙脸突然开口。

  “哦哦哦,是这样吗?”圣诞老人一脸恍然大悟。

  “你的国籍是什么?”他蹲下身来笑眯眯的像是在问走失儿童家庭住址的热心民警。

  “中国。”我说。

  “中国啊。”圣诞老人面露难色,“中国人不怎么过圣诞节的,他们大多数都没有圣诞树和烟囱。”

  是的,我们过年。

  他快速地翻到册子的最后两页,看了半天后疑惑地问我:“你在这边是绿卡还是签证?”

  ???

  难道我要因为圣诞老人被驱逐出境了吗?

  我吓得不敢说话,就怕他一个电话移民局直接来抓人。

  “都不是。”青蛙脸帮我回答。

  我瞪大眼睛望着他。

  你疯了吗?

  “麻瓜不知道我们的存在,就算你是偷渡来的也没什么。”青蛙脸解释道。

  “但是我还是不倡导偷渡的。”圣诞老人正色道,“你这样我们送礼物很有可能会把你漏掉。”

  “你稍等一下,亚洲的名单和礼物还在雪橇上。”圣诞老头说着,就往烟囱里钻。

  他头刚放进烟囱,又出来了。

  “每年圣诞节我最讨厌送马尔福家,他们圣诞节从来不打扫烟囱。”圣诞老人愤愤地说。

  “我送你上去吧。”青蛙脸朝他伸出手,又向我问道:“你要一起吗?”

  我点点头,拉住了他们的手。

  在圣诞老人的招牌笑声中,我们一起移形换影到了屋顶。

  八只驯鹿拉着一只雪橇正在屋顶等着他,几个精灵正在核对礼物。

  不像假的。

  “你真的是圣诞老人吗?”我不可思议地说道。

  “当然。”圣诞老人神气地答道。

  他招呼他的小精灵把亚洲的名单拿来,然后开始细细翻阅。

  “你叫什么?”他问。

  “张翠花。”我回答道。

  “啊,张,这可不好找,太多人姓张了。我每年送的张姓都快赶上英格兰的人口了。”他飞快地浏览着名单。

  估摸着他还要找一会,我看向青蛙脸,问道:“莱利医生,你为什么会和圣诞老人在一起。”

  “其实我已经和圣诞老人一起送了几年的礼物了。”青蛙脸说。

  你是鲁道夫吗?

  “我乘他的顺风车到美国去。”

  “你是在告诉我,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号,你会坐着圣诞老人的雪橇,一家一家陪他送礼物,从英格兰一路送到美利坚吗?”

  “差不多吧。”青蛙脸笑眯眯地回答,似乎是很满意我的总结。

  疯的是我还是这个世界?

  雪橇里的精灵插话道:“威廉从十多年前就开始这么做了,当时他还是个青涩的小伙子。我们以为他只是搭一趟顺风车,没想到他每年都搭。”

  “你厌烦我了吗,巴迪?”青蛙脸玩笑道。

  “怎么会呢,没人会厌烦一个年年回家陪爷爷奶奶过圣诞节的人。”巴迪说。

  “你为什么不直接移形换影回去?”我很不解,年年陪圣诞老人送礼物他给你开工资吗?

  “移形换影走不了那么远,而且我得在英国陪妈妈过完圣诞节再回去。”青蛙脸解释道。

  所以你不是因为抠门省机票钱啊。

  不好意思误会你了。

  “为什么要分开过圣诞节呢?”我还是很疑惑,每年这么跑来跑去不累吗?

  “我妈妈是英格兰人,她讨厌美国;我爷爷奶奶是爱尔兰美国人,他们讨厌英格兰。”青蛙脸说,“莱利是爱尔兰姓氏。”

  所以这种互相讨厌的跨国组合一开始为什么会组合成一家人啊?

  “你不是英格兰人吗?”我问。

  虽然在我的认知里爱尔兰和英格兰没什么区别。

  鼻屎大个国家还搞分裂。

  “我是爱尔兰美国人,我在美国出生长大。”莱利说。

  原来是美国佬。

  我还想继续问下去,一旁翻阅名单的圣诞老人开口了。

  “我很抱歉,翠花,我找不到你的名字。”他看上去很内疚,“可我必须走了,不然礼物送不完。”

  “没关系。”我摆摆手,我好几年没过圣诞节了。

  圣诞老人垂头丧气地坐上了他的雪橇,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兴奋地问我:“或许你想和我们一起来?”

  一起来哪里?美国吗?

  “这是个好主意。”青蛙脸表示赞同。

  怎么你跟着一起发疯?

  “你可以和我一起在美国再过一次圣诞节,现在还是我爷爷奶奶家那里还是下午。”青蛙脸向我发出邀请。

  “我不能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到美国去,马尔福夫妇会担心的。”

  我觉得卢修斯不会关心,但是这可能会给我带来麻烦。

  “我回北极的路上可以顺路把你送回来。”圣诞老人说,“你早上就可以回来了。”

  一晚上不睡吗?

  虽然就算睡着了也是做噩梦,醒来后也会像完全没睡一样疲惫。

  “这会是最棒的圣诞节!”一个小精灵喊道。

  我有些心动,却不敢下决心。

  我还从来没有彻夜不归过。

  见我依旧是一脸顾虑,圣诞老人继续怂恿我,“来吧来吧,多少孩子做梦都想和我一起送礼物,马尔福家的男孩还给我写信想和我一起坐雪橇呢。”

  我抬起头看到所有人和精灵和驯鹿期待的眼睛。

  我纠结了一会,最终下定主意。

  wtf, it's Christmas!

  “走吧。”我欢快地说。

  今天不疯什么时候疯。

  大家一齐欢呼起来。

  青蛙脸单手撑着坐垫的扶手,帅气地一跃坐进了雪橇,然后他向我伸出手,把我拉到了他的身边,坐在他和圣诞老人的中间。

  “德拉科真的给你写信求你带他坐雪橇吗?”我问边上的圣诞老人。

  “不是小德拉科,是他爸爸。”他说,“但是我没有答应,后来他长大有了孩子之后就再也没打扫过烟囱。”

  我忍不住笑了出声,这听起来确实是卢修斯能干出来的事情。

  圣诞老人一抖缰绳,八只驯鹿一齐往前跑去。

  跑到屋顶的边缘时,驯鹿和雪橇一起跑上了天空。

  我越过青蛙脸的大腿,双手抓着坐垫的扶手,将头探出去,只看见马尔福庄园越来越小。

  身后传来圣诞老人的声音。

  “Hohoho, Merry Christmas!”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