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hium

我在霍格沃兹当麻瓜38

(这篇改了一下,之前的废话太多,拖剧情节奏)

  天刚刚破晓,我在马尔福庄园的一个小阳台上和圣诞老人道了别。

  “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要让卢修斯知道了,不然他可能连壁炉的火都不熄灭了。”圣诞老人压低声音提醒我,像家里偏心的爷爷一样。

  “我可以帮忙把你送回家,如果你想的话。”他对青蛙脸说。

  “不麻烦了,这个距离我移形换影就可以了。”青蛙脸婉拒了他。

  “那我就先走了,圣诞婆婆还在北极等我呢。”圣诞老人跳上他飘在空中的雪橇,一抖缰绳,八只驯鹿带着他飞上了天。

  “圣诞节快乐!”他在空中朝我们挥手,“我们明年再见!”

  “圣诞节快乐!”我费力地挥舞着双臂。

  一直到看不见他的影子,我才放下双手。

  “明年这个时候我应该就已经回去了吧。”我喃喃自语道。

  “你希望如此吗?”青蛙脸问我。

  “当然了。”我给出肯定的回答,“什么都比不上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你和你父母的关系很好啊。”青蛙脸感慨。

  “独生女。”我自豪地仰起头,对着他挑了挑眉毛。

  他温柔地笑了笑,没有接我的话。

  “你妹妹怎么没有和你一起去陪爷爷奶奶过圣诞?”我随口问道。

  “她已经去世了。”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憋出一句“我很遗憾”。

  “没关系。”他说,“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我没有接话,怕又说到什么惹他伤心。

  “你在马尔福庄园过得还好吗?之前斯莱特林圣诞舞会的时候,你好像和德拉科闹得不太愉快。”似乎是察觉到我的难堪,青蛙脸转移了话题。

  “你怎么知道的?”我感到很震惊。

  圣诞舞会后几天就期末考试放寒假了,想不到他还挺八卦,这么点时间就摸得门清,还是在期末周。

  “寒假之前你和德拉科来我办公室体检的时候,傻子都能看出来你们吵过架了。”青蛙脸解释道。

  也不算是吵架,我只是当时和他共处一室会感觉很尴尬而已。

  “你能在霍格沃兹撑到现在多亏了德拉科帮你,不管你们是闹什么别扭,别让他太伤心。如果马尔福一家不帮忙了,你也没有什么好处的。”青蛙脸苦口婆心地劝我。

  我和他解释道:“Draco seems to have a crush on me. 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

  “只是crush而已,你什么都不要做。”青蛙脸耸耸肩,“没必要当回事,一个格兰芬多一年级的小女孩还给我写了情书,这个年龄的crush除了可爱什么都不是。”

  格兰芬多就是勇啊。

  一想到一个牙都没长齐的小女孩给一个快三十的成年男性送情书,我不禁露出地铁老人的表情。

  看来麦格教授提醒你,不光是因为玛吉格林的原因。

  你自己也很不检点啊。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青蛙脸不满地说道,“我除了授课什么都没做。难道德拉科喜欢你,是你勾引他的吗?”

  “当然不是!”我叫道。

  “我也一样。”他一脸rest the case的表情。

  “那你怎么处理的?”我有点好奇。

  “当然是拒绝了,后来上课故意挑她两次刺之后我就变成她最讨厌的老师了。”青蛙脸一脸坦荡。

  那难道斯内普老找哈利的麻烦是因为……

  我异想天开到一半赶紧刹住了车。

  罪过罪过。

  聊得好好的,青蛙脸突然脸色一变,一把抓住了自己的左小臂,仿佛身体里有寄生兽突然要暴走了一样。

  他有些慌张地说道:“我得走了。”

  话音未落,他就消失不见了。

  空荡荡的阳台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一脸懵逼。

  ……

  他好像那个突然发情的omega……

  我皱起了眉头,魔法世界真的是这种设定也说不准啊。

  如果斯内普是alpha,那他的信息素一定是花生味。

  不仅是因为花生生长在地下,感觉和斯内普一样阴暗潮湿见不得光。

  更重要的是因为花生油多。

  我一边悄声走进和阳台相连的房间,一边浮想联翩。

  打开房门,我发现走廊内已经亮起了灯,对面房间门牌上德拉科的名字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起这么早的吗?

  我感到隐隐的不安。

  我蹑手蹑脚地朝楼梯走去,下了楼拐个弯就可以回到我的房间了。

  路过楼梯口的房间门口,我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

  我记得这个房间。

  之前我试图进入,被卢修斯凶了一顿。

  房间内动静很大,但是朦朦胧胧听不清声音。

  我在门口驻足了一会,房间里的动静渐渐平静下来。

  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我想着。

  对面那扇门里是巨怪,这扇门里养了只八米高的吃人鹦鹉也说不定。

  我正要离开,那扇门忽然打开了。

  我吓得往后一跳,下意识往房间里看去,却看见卢修斯挡在门缝前,一脸戒备地盯着我。

  “早上好,莉莉斯。”他阴森森地说道。

  我一边和他道早安,一边试图从他的身体和门框的间隙中窥探房间里的内容。

  他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看似不经意地往门框上优雅一靠,挡得严严实实。

  “你起得可真够早,天才刚亮呢。”他的笑容像是一副面具戴在脸上,“简直就像是晚上偷偷出去溜了一圈,现在才回来。”

  我真想告诉他我昨晚在圣诞老人的雪橇上度过了一个多么梦幻的圣诞。

  羡慕死他。

  但是为了防止明年出现火烤圣诞老人的悲剧,我还是忍住了。

  “爸爸!你看见我妈妈了吗?”德拉科突然从楼梯上走了下来,一看就卢修斯就大喊。

  “安静,德拉科。”卢修斯有些不耐烦。

  “可是我想拆礼物了。”德拉科急得跳起来,“妈妈在哪里?”

  一只洁白修长的手突然出现,拍了拍卢修斯的肩膀,他一下子挺直了腰,往身后瞟了一眼,随即又放松下来,然后乖乖往前走了一步,给背后的纳西莎让出位置。

  纳西莎在身后关上了门,我完全没有机会看到里面。

  难道这俩人在里面关了只狗熊取熊胆吗?

  神神秘秘的。

  “我们去拆礼物吧。”纳西莎扶着卢修斯的背,淡淡地说道。

  德拉科欢呼着跑下了楼。

  纳西莎对着我歪了下头,示意我走在他们前面。

  我们三个来到圣诞树下时,德拉科已经兴奋地撕出一地礼物的包装纸了。

  纳西莎和卢修斯看到德拉科拆礼物的样子,一齐露出了为人父母的温柔,他们对德拉科的爱几乎都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了。

  看着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我鼻子不由得有点酸。

  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

  我擦了擦眼角,独自离开了。

  他们三个都没有注意到我的离去。

  路过楼梯口,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往上走了。

  那个房间应该还没有锁。

  我才到那一层楼,就看见贝拉从刚才那个房间走了出来。

  不会是马尔福夫妇拉着贝拉在卧室里玩游戏吧?

  所以动静那么大。

  卢修斯和纳西莎还那么不想让我看见房间里面。

  马尔福宅这么大,德拉科有个play room,说不定他爸妈也有个。

  虽然只是在瞎猜,但我还是控制不住露出嫌弃的表情。

  “你在这里做什么?”贝拉发现了我。

  我从自己的幻想中走出,看着她乱糟糟的头发。

  很难不乱想啊。

  “你不和他们一起去拆礼物吗?我打赌德拉科这次的礼物加起来可以买到一间小公寓。”贝拉露出不屑的表情,“纳西莎就是太宠他了。”

  “一件小公寓?不至于吧。”我也不知道英国房价行情,但是价值可以买一间公寓的礼物听起来太离谱了。

  “噢,当然了。”贝拉一蹦一跳地下了楼梯,“我送了他一枚纹了他名字的戒指,光是那个就够买下一个小阁楼了。”

  “你真慷慨啊。”我跟在她后面讪讪地说道,“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收到过首饰。”

  贝拉突然停住了脚步,她转头看向我,用怜悯的语气说道:“可怜的女孩,那你平时都收到什么礼物?”

  “芭比娃娃。”我说,“但是我爸妈比较扣,我的芭比娃娃只有三条裙子。”

  对于换装娃娃来说,这算是致命打击了。

  “芭比娃娃?那是什么?”贝拉歪着头问我。

  我突然发现她这个角度看起来几乎和纳西莎一模一样。

  “就是一个漂亮的金发娃娃,叫芭比,可以给她换衣服玩。”我解释道。

  贝拉继续向前走,一脸若有所思地说道:“西茜以前也有个漂亮的金发娃娃,我们骗她那个娃娃会一点点长大,最后长得和她一模一样,然后会把她吃掉,取而代之。她吓得把娃娃烧掉了。”

  我抽了抽眼角,有你们真是纳西莎的福气啊。

  “你和纳西莎小时候就认识了吗?”我问道,这个故事听起来应该是发生在她小时候的。

  “噢,是的。”贝拉说,“我和西茜,还有安,我们三个是一起长大的。”

  “听起来像是姐妹一样。”我说。

  贝拉没有搭话。

  我感觉我好像说错话了。

  但是我也想不出来我哪里说错话了。

  我们一路沉默地来到了马尔福一家的身边。

  德拉科已经拆完了礼物,他还穿着睡袍,脸上不知道为什么画了涂鸦,手上戴着三四枚戒指,脖子上挂着好几条项链,拎着一把扫帚站在一堆我从来没见过的怪玩意儿边上,活像一个准备去扫大街的部落酋长。

  “喜欢我的礼物吗,德拉科?”贝拉朝他喊道。

  “我很喜欢,谢谢。”德拉科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对贝拉的戒指不太感冒。

  贝拉看上去像是不在意他冷淡的语气,她跑到树下,找出自己的礼物开始拆。

  “卢修斯和我很喜欢你的礼物,贝拉。”纳西莎举起手,露出她的新戒指。

  看样子贝拉送了他们一家三口亲子戒。

  我撇撇嘴,真的没想到贝拉会送这么正常的东西。

  “不客气,西茜,我也很喜欢你送我的这套餐具。”贝拉赞叹道,“它们可真精美。”

  她一边说着,一边随意地将礼物扔到地上。

  “看来没有人给你准备礼物。”贝拉突然对我说道。

  “我不要紧的。”我摆摆手,“我也没有过圣诞节的习惯。”

  “或许你应该把那只耳坠送给她。”贝拉转向纳西莎,“她都已经在这里了,你应该把耳坠给她。”

  纳西莎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似乎贝拉不是让她把耳坠送给我,而是叫她把德拉科过继给我一样。

  “她不是……”纳西莎说道。

  “你们说她是,那她就是。”贝拉一脸幸灾乐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是昨天在圣诞树上的耳坠吗?”德拉科问道,“可是它只有一只呀。”

  “就是只有一只,所以才珍贵。”贝拉说道,“那大概是玛吉格林唯一的遗物了。”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